节假日暴饮暴食,腹痛患者骤增

2008-01-03 00:00:00 来源:

  从我市多家医院了解到,元旦假日期间,因暴饮暴食及天气骤冷引发的腹痛患者较平日增加了4倍。
  元旦当天,市民王先生与朋友喝完酒后突然感觉腹部疼痛难忍,随后被送到南海西樵人民医院急诊科。王先生刚到医院时神智还算清醒,不一会儿血压突然降低,并且很快神志不清,处于休克状态。医生诊断为急性重症胰腺炎,经过及时抢救才脱险。
  据介绍,急性重症胰腺炎病情凶险,易引发并发症,死亡率高达50%。除此之外,急性胰腺炎还有一种在临床上是无明显症状的,称之为无痛性胰腺炎。暴发性或猝死性胰腺炎可在发病后突然或数分钟、数小时内死亡。医生建议,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腹痛,应迅速到医院就诊。
  医生建议市民应注意养成良好合理的饮食习惯,以清淡为主,忌长期食用油腻食物,勿暴饮暴食、酗酒;如果得了胆囊疾病,应及时就医,适合手术的应考虑做胆囊切除手术;血脂高病人应注意降脂;加强锻炼,多运动,增强抵抗力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